網路資訊   >>  網路資訊
微軟撤除 XP 網路安全的最後防線:MSE更新

微軟撤除 XP 網路安全的最後防線:MSE更新

全文擷取自​Inside​
橙億科技資安分享
儘管 Windows XP 生命週期已經於2014年4月8日結束,但微軟依然為 XP 用戶提供惡意軟體移除工具,並為用戶提供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(簡稱 MSE)更新。就在昨天,微軟不再提供這些服務。

生命週期結束之後, Windows XP 用戶就無法下載 MSE ,但在過去16個月時間,已安裝 MSE 的 PC 依然可以收到反惡意軟體簽名更新。由於 MSE 可以連結微軟反惡意軟體引擎和簽名,因此這些Windows XP 用戶依然可以使用 MSE 。

微軟強調,這兩款工具不足以保護舊式系統的安全。 “2014年4月8日之後,由於 Windows XP 系統缺少安全更新,任何運行 Windows XP 的 PC 不能被視為安全。”微軟警告稱。

微軟表示:“我們強烈建議大家盡快遷移到受支持操作系統,這樣你才能定期收到安全更新,以防電腦受到惡意軟體攻擊。”

Windows XP 於2001年問世,多年來它深受企業用戶和普通用戶的喜愛。事實上,從 Windows XP 升級新式系統並不容易。為了延長 Windows XP 技術支持期限,美國海軍每年向微軟支付900萬美元費用。市場研究公司 NetMarketShare 統計顯示,多達12%的上網 PC 依然運行 Windows XP 。

美國安全專家格雷厄姆·克魯利(Graham Cluley)表示:“別再用 Windows XP ,更不要使用連網的 XP 電腦,這是我最好的建議。為 Windows XP 安裝其他防毒軟件只是權宜之計,畢竟防毒軟體不會一直更新下去。”

橙億G+

橙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11473 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117巷8弄4號2  TEL:+886-2-2627-6067   FAX:+886-2-2627-6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