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億科技行動網站

台灣行動交易占整體電子商務31%,超越美國與新加坡

Criteo 今日發佈 2015 年第二季行動商務報告,指出東南亞及台灣、香港地區的行動商務交易佔整體電子商務交易的27%;台灣又以31% 的佔比,超越地區平均值,更高過美國(30%)、西班牙(30%)、新加坡(29%)、義大利 (28%)等已開發國家。若觀看全球,預估2015 年底行動交易佔比將達到 40%。
台灣在行動商務的亮眼表現,可歸功智慧型手機及跨裝置應用的快速普及,加上先進的資料網絡、優異的行動支付系統和物流基礎設施。
報告同時指出東南亞及台灣、香港地區的行動商務可望依循美國的趨勢發展:網站優化為適合行動裝置使用的版本,相較未優化網站僅1.6%的轉換率,將高出一倍以上;此外,行動應用程式的轉換率高於行動瀏覽器及桌上型電腦。在已投資行動應用的商家中,50%交易是經由行動應用程式完成。
Criteo 東南亞地區董事總經理齊藤祐子表示:「行動裝置是帶動東南亞及台灣、香港為目前全球成長最快速區域的關鍵,尤其在印尼、印度等發展中市場,其影響力更大。至於新加坡和台灣等成熟市場,跨裝置的高使用率,往往代表用戶同時擁有多項裝置,他們可能會先在智慧型手機上瀏覽產品,再用桌機購買,也或者會在桌機上先看好產品後再透過手機下單。」
Criteo 產品長Jonathan Wolf 表示:「由於消費者不再僅使用單一裝置進行交易,所以購買過程變得越來越複雜。在購買過程中加入應用程式體驗,藉由跨裝置平台與消費者緊密連接,是在新環境中掌握電子商機的關鍵。」

  想了解更多行動網站資訊



橙億G+

橙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11473 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117巷8弄4號2  TEL:+886-2-2627-6067   FAX:+886-2-2627-6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