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資訊   >>  網路資訊
成功的網站在製作前就已經決定了!

成功的網站在製作前就已經決定了!

說到網站架設,大到公家機關百萬級網站、小至隔壁鄰居小孩義務幫忙都有人在做。
然而一樣是做網站為什麼網站製作的成本差距這麼大呢?

我們常告訴客戶,做網站就像唱歌,人人都會但真正職業的卻不多。
一般我們將網站製作團隊分為4種:神、聖、賢、匠。

神人級:

無 論做什麼都大受歡迎,不論在視覺設計、程式撰寫、使用者介面、網站動線都如行雲流水,讓人一用就再也離不開,像這樣的團隊舉目全球可說 是...........沒有。知名如 google 、 yahoo、apple 也有出師不利的作品,所以如果有人說他是天生網路銷售高手那一定是騙人的。

聖人級:

如雅虎搜尋、google gmail、Amazon 亞馬遜網路書店、Facebook 社群網站...等。這些團隊雖然都不是第一個推出服務,卻都同樣看到未來的潮流在興起,並且在先行者的身上看到不足,以眼光、高超的技術、勇敢嘗試再加上 許多、許多的資金,才能打造出現在知名的網站服務。一般這樣的團隊是不會幫別人做網站的,因為他們自己的事情都忙不完了。

賢人級:

有錢、有想法又敢衝的人都去當聖人了,剩下的不是有想法卻沒錢、就是有錢卻不知該怎麼做。因此賢人級的團隊會蒐集別人成功(或失敗)的經驗加以研究並製作,聘請這樣團隊的好處是:「雖然做不到第一,但起碼會有效益」。

工匠級:

這 樣的團隊(或個人)其實還滿普遍的,學校教過、補習班學過,知道怎麼做就行了。要找出這種人很簡單,只要聽到「別人行、我們也行」,大概就八九不離十。網 站製作交給這種團隊就會變成 網頁設計,把每一頁做的美美的、卻不連貫。網站設計對他們而言是做給業主看而不是消費者看,這樣的網站聰明的您應該知道會不會受歡迎了。

因此一個網站製作能不能成功,就看有沒有具備以下幾點:
  1. 基於市場需求的想法
  2. 專精的產品
  3. 明確的市場定位
  4. 了解目標族群喜好
  5. 網站動線設計
  6. 優秀的網站建置團隊
  7. 持續的更新維護
以上幾點同時具有先後順序與重要性。
橙億G+

橙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11473 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117巷8弄4號2  TEL:+886-2-2627-6067   FAX:+886-2-2627-6005